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努力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的栋梁之才

——国际合作司青年干部开展“国际合作文本磋商”专题交流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17日09:19
文字缩放: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国际合作文本磋商”为主题开展专题交流,通过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青年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过程中,青年干部唯有加倍努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能力本领,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多双边交流合作,助力产业发展,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贡献。

       二要不断学习进步,更好适应国际合作新形势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当前国际合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青年干部要有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加强学习,苦练本领,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了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律和行业需求,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三要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在国际合作实践中坚决维护国家利益。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拓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国际合作深度和广度,应对好各种风险挑战。青年干部在提高工作本领的同时,还要发扬敢于担当和善于斗争的精神,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和退让。同时也要提高斗争本领,通过斗争拓展发展空间,夯实合作基础,扩大合作共识,更好地为深化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国际合作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