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落实“回头看” 巩固国企党建会成果

国家能源集团新闻传媒中心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22日15:35
文字缩放:

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回头看”自查工作,持续推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落实落地。

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国神公司党委将“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印发“回头看”专项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回头看”总体思路、主要任务、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调研、党委巡察等形式开展抽查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回头看”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落实。

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为做好“回头看”工作打好思想基础。组织5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基层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公司各级党组织对7个方面27个“重点看”内容认真检视,全面梳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完成“回头看”自查报告和自查表,全方位摸清现状、掌握实情。

公司党委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学细读指定书籍,广泛开展宣传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实现集中宣讲、交流研讨、集中轮训、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工作“五个全覆盖”,做到组织覆盖率、党员参与率、巡回指导率“三个100%”。以党委会会前专题学习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于今年1月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将党的最新理论体现到谋划发展战略、制定工作举措、完成重点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公司党委在自查基础上结合集团党组巡视、党建责任制考核、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等情况,上下联动、逐条逐项梳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对标检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明确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情况,公司党委积极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将“及时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巩固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组织工作,巩固拓展基层薄弱党组织等专项治理成果;坚定不移将煤电一体主业做优、循环流化床产业做专、新能源产业做精,推动能源绿色发展提速,以生产经营实际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新闻传媒中心)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