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22日10:23
文字缩放:

9月7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锤炼党性这条主线,提出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个方面48字的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规律、方法、路径的全面系统总结,蕴含着丰富的政治品德、政治智慧和政治哲学,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为我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移民管理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职责使命。要深刻认识培养年轻干部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6个方面48字”要求,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的战略谋划和特别关注,科学凝练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的主题,进一步深化了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规律的认识,必须把牢方向、加强规划,打造平台、强化保障,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的尊尊教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奋力推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确保移民管理事业后继有人、人才辈出。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意见,高质量举办移民局青年干部培训班,引导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成为栋梁。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成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卫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年轻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成为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老实人。坚持把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落脚点,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内容,引导年轻干部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推动工作,做到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成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奋进者。坚持把担当作为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忠诚度、事业心、使命感的试金石,引导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建功岗位,不怕风险、敢于担当,把该管的事管好、该担的责担起来,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成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战士。坚持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含糊、决不退让,引导年轻干部在大事大非面前讲原则,小事小节中也要讲原则,切实做到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循私情,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人民根本利益的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来了,就必须坚决斗争,毫不动摇、毫不退缩,直至取得斗争胜利。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成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模范。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增强党性修养,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成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行家专家。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引导年轻干部大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专业能力,在移民管理事业的壮阔实践中施展才干、实现价值。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贯彻落实到移民管理工作实践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贯彻落实到“两个维护”的实践中,把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紧密联系起来,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做到“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担当作为落实到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创新推出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移民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移民管理力量。要贯彻落实到斗争一线的实践中,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坚决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要贯彻落实到教育管理的实践中,坚持把讲规矩、守底线贯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充分运用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大力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坚决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确保移民管理队伍忠诚可靠、严实过硬。要贯彻落实到干部培养使用的实践中,大力推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移民管理队伍。

( 来源:共产党员网)

( 编辑:林燕   送签:吕重江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