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在建党百年报道中充分融合起来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24日09:06
文字缩放:

近年来,中国日报社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引导全社党员同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上海分社按照全社统一部署,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挖掘选题,切实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点,探索解决“两张皮”问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核心,在报纸、网站和新媒体等平台推出了一批立足上海、放眼百年的建党系列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精心策划 不断推出重磅产品

今年以来,分社上下集中力量投入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主题报道中,对外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阐释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5月18日,推出《100 Path to Glory》(上海篇),详细解读上海红色发源地的故事;6月11日,在头版和深度版推出的一大纪念馆新馆开幕的深度稿件被外媒多次转载引用,获海内外网友大量留言点赞。分社采编人员提前策划,先后推出上海红色地标和文物挖掘保护工程、献礼影片《1921》上映和红色文化演出季、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重点报道。与在沪媒体合作推出《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系列视频,向海内外读者讲述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故事。

提高站位 不断培养学习习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上海分社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的热潮中,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深化对党史的领悟理解,让学习党史成为一种习惯。

支委会坚持每天群发“历史瞬间”等党史知识,定期购买优秀书籍,督促党员自主学习,不断强化学习效果。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国际传播、媒体融合等相关重要论述和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通过集体学习,编辑记者结合学习和采访作主题分享,交流建党百年、疫情防控报道中的收获,真正做到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供稿单位:中国日报社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