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发挥金融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27日08:37
文字缩放:

中国工商银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党总支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为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党总支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强化担当作为,通过领导班子领讲领学、处级干部研讨深学、青年员工互动促学,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挠、奋斗进取的崇高精神,增强投身乡村振兴的行动自觉。党总支通过开展“老照片里的故事”“听老党员讲部史”等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决心。

党总支积极探索以联学共建为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纽带,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的联学共建新形式,有效推动金融同业聚心、聚力、聚势,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联系更紧、合力更强。为确保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党总支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安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党总支以“共同践行政治责任、履行社会担当”为联学共建着力点,努力推动同业合作各方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上相向而行、协同互补。党总支深入定点帮扶地区开展联合调研,与当地乡村振兴部门联建结对子,提供支持建议与举措。

党总支坚持内外统筹一盘棋,围绕全面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丰富内涵,推动各方资源整合运用,在金融政策落地、民生保障兜底、内生动力激发、帮扶方式优化等方面全面发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党总支充分借鉴“银行+保险+期货”联合扶贫的工作经验,加快升级构建乡村振兴生态圈,打造行业互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协同发展的党建共同体,使乡村振兴的前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宽。

(供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党总支)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