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座谈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29日18:24
文字缩放: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指导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腊翊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和平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代表部党组对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部党组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紧跟中央部署安排,迅速启动,及时部署,加强指导,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各单位对照中央要求把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不断创新。从总体情况看,联学联建活动丰富,学习研讨深入扎实,专题党课成效明显,组织生活会高效严密,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指导组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指导组认真负责、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紧,各项指导工作到位,结合实际灵活开展,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胡和平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任务,继续抓好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指导工作要围绕这个来开展;要把学史力行体现在行动上,工作中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群众关心的事、急难愁盼的事、关系切身利益的事;要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抓紧抓好,整改落实要付诸行动、见到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共同开展、共同推进,辐射带动群众;指导组要持续用力,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工作针对性,加大分类指导力度,因时因地因单位制宜,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单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对于下阶段各指导组的工作,首先思想不要放松,督促指导要更加有力,注重体现文旅行业特色,并把压力层层传导到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层干部和每名党员。下一步重点要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指导力度,加大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检查力度,加大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推动力度。

腊翊凡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指导组深入一线,传达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积极参加学习研讨活动,逐家列席组织生活会,发挥了重要的指导和督促作用。下阶段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各单位把学史力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职责,立足自身岗位,为群众办好实事。

会上,部党史学习教育 12 个指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指导单位学习情况和指导组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继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