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气象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29日18:28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气象局召开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青年同志意见建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群体中走深走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强调,青年是气象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信念坚定、胸怀大局、赓续血脉、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的青年代表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对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推动气象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庄国泰认真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并围绕青年人如何不断学习提升、培养优良品德、发扬优良传统等与大家深入探讨。庄国泰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全力推进气象强国建设同样进入关键阶段。作为气象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广大气象青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不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的气象事业,为建设气象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围绕强化气象青年使命担当,庄国泰提出四个方面期待。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把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中历练成长,找准人生目标和自身定位,把本职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谋划,将个人追求与气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三要赓续红色血脉,把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与弘扬气象精神有机结合,涵养高尚品德,扣好纪律规矩的“第一粒扣子”,在建设气象强国新征程中展现新的精神风貌。四要担当时代使命,始终把开拓创新作为不竭动力,抓住“十四五”关键期的发展机遇,直面困难挑战,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创新意识与担当精神,在投身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

庄国泰强调,培养青年人才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气象部门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做好青年工作,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严格要求青年,培养造就可堪重任的气象事业接班人。

(供稿单位: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