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学习改造 迈向大道

来源:旗帜网2021年10月08日14:24
文字缩放:

       进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工作10年,最深的体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场深刻持久的自我革命,青年干部要在学习改造中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

       学习是感悟真理、追寻真理的主动求索

       我们这代青年,每天都在见证伟大历史、参与创造新的伟大历史,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最初,我有幸被分在党风政风监督室。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一下子拉开了正风大幕。我和同事查看分拣一批“四风”网络举报,督办一批典型问题案件,参与起草一批案例通报,亲身经历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极大凝聚。我深切感到,从中央八项规定到全面从严治党,再到民族复兴、百年变局,时代大潮滚滚向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引领潮头、引领胜利的科学真理。我从心底生出强烈动力,想要学思想、用思想,向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背影努力奔跑。

       学习是直面问题、补齐短板的突破提升

       以文辅政注重“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本身就是学思践悟循环的一部分。到办公厅从事文稿服务工作后,我有了更深体会。一开始由于学习储备不够,有的稿子写不到位。这时领导指点我: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都有答案,一定要沉下心来补短板、强弱项,写出一点“道道”来。经过持续努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流脉络、精神要义在我心中逐渐明晰,我开始学着以此分析解决问题,文稿也得到了更多认可。这深深教育我,年轻人最宝贵的时候就是“不会干”的时候,只有迎难而上,在学习领悟中破除瓶颈盲区,坚持不懈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才能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

       学习是全面改造、共同奋进的自我革命

       要想干出更好的活,首先要成为更好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共产党人既是社会革命者也是自我革命者,我们是通过改造自己、进而改造世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向私心杂念亮剑、对落后思想说“不”、同歪风邪气斗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来审视自己的工作生活,自我改造是无处不在的,体现在一项项具体工作上、无数次内心审视中。在经受大小考验的过程中,我们是在改造思想、改进工作,更是在锤炼党性、改造自身。

       每个人的改造各有特点,方向和目标却殊途同归,那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光明大道。我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青年干部,身边有着一大批这样志同道合的榜样、战友。有的面对扬言打击报复甚至曾持枪杀人的腐败分子凛然不惧,用查办案件守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有的日夜兼程办理业务,却总说“我不累”;去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建专项工作组赴湖北时,面对黑云压城的疫情,大家都主动请缨前往武汉。血肉之身,如钢之志。许多同志讲,艰难时刻支撑自己的就是忠诚和信念。这句朴实坚强的话语,不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家心中的回响吗?身处这样的战斗集体,我一定会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下去。

       (来源:《旗帜》2021年第9期,作者单位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