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读书班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03日15:28
文字缩放:

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并邀请外交部有关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作主题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防范风险、防范哪些重大风险以及如何防范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进一步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出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系统深入学,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切实扛起防范化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要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梳理风险隐患,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和行动。要提高斗争本领,强化专业素养,坚持群众观点,保持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敢于针锋相对。

会议强调,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必须承担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高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