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务院参事室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10月11日16:07
文字缩放:

近期,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国务院参事室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月13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以“知史爱党 当好‘三个表率’——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参事室文史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参事室文史馆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确保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同志分别在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赵凤珍及有关同志分别列席了参事业务一司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学习指定材料、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存在问题,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动作到位不走形。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相互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对照有关要求进行了盘点和自我检视。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向全体党员报告2021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打算;党员在个人发言中,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支委班子和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党支部都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认真盘点检视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党员本人参与党的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得到提高,促进了党员干部的自我检视、自我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国务院参事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契机,把学习教育活动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同推进室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不断开创参事室文史馆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单位: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