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始终同人民在一起

熊若愚
来源:旗帜网2021年10月20日15:10
文字缩放:

100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72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最伟大的奇迹。之所以能够书写最恢宏的史诗、创造最伟大的奇迹,最根本的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赢得了亿万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坚定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1949年4月20日夜,年仅14岁的马毛姐和哥哥划着“渡江第一船”,冒着枪林弹雨,与乡亲们一道把第一批突击队员安全送到长江南岸。当晚,马毛姐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渡江。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时指出,“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在革命战争年代,正是因为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站在保护群众的最前线,赢得了民心,亿万人民群众才坚定选择站在我们这一边。同人民站在一起,强调的是政治立场。在新时代,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造出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1950年,谷文昌随部队南下福建,在海岛东山县工作14年,任县委书记10年。他经常走到群众中间,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大事小情都想到了群众心底里。针对“神仙都难治”的风沙,谷文昌深入调研,反复尝试,和群众一起想出了“筑堤拦沙、种草固沙、造林防沙”的治理方案,经过十几年如一日的艰苦努力,在东山筑起绿色长城。群众过上了好日子,谷文昌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谈到谷文昌的先进事迹时指出,“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当地老百姓逢年过节是‘先祭谷公,后拜祖宗’”。在社会主义新中国,正是我们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努力把群众的想法变成干部的行动,才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同人民想在一起,强调的是人民情怀。在新时代,我们要把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融入精神血脉,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努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始终同人民干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一起干、一起累,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在这场人民战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为脱贫攻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同人民干在一起,强调的是实践要求。在新时代,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

(来源:学习时报)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