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外文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旗帜网2021年10月22日17:24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外文局“学习大课堂”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刘大为出席。

李君如结合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历史背景与时代意义,详细阐述了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及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思考,具体分析了讲话中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旨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

陆彩荣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全局要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对外宣介和研究阐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事例生动,有助于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对更好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起到重要作用。

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部室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处级(中层)干部、中高级专家、业务骨干代表、人事干部等400余人分别在局报告厅和各分会场参加讲座。

(供稿单位: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 )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