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用忠心、公心、决心照亮前行之路

——学习习近平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有感

白志君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01日14:42
文字缩放:

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读懂这段历史才能读懂当下与未来。这段时间,我参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接力赛,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切感受到党史蕴含着无数宝贵的革命精神、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党史中感受光芒,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感受赤诚“忠心”,汲取坚持真理、坚定理想的精神之力

百年道路,信念笃定。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我深切感受到百年党史是一部展现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教材。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巍巍前行的“中国号”巨轮,一批批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血泪谱写了一篇篇党的壮丽史诗。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红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在长征途中先后进行了380余次战斗,红军牺牲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什么他们能够不怕牺牲、无畏生死?因为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为了实现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信念,更有在烈火中锻造的赤诚忠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一心为党的英雄本色,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感受为民“公心”,汲取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的源泉之力

百年风雨,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为国家事业、民族前途、人民幸福奉献小我、践行使命的青年英雄层出不穷。回望过去,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不到30岁,邓小平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还不到20岁。聚焦当下,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是33岁,北斗团队平均年龄是35岁。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始终将国家利益摆在首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中“90后”“00后”达1.2万人,约占整个队伍的1/3。可见,中华民族之所以每次都能战胜困难,在磨难中奋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共产党人包括青年共产党人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勇于冲锋在前,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信条。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把老同志的每一件事情办好办实办到位;把老同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感受实干“决心”,汲取不畏艰难、砥砺向前的奋斗之力

百年时空,砥砺奋进。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我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前行的历史。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靠的是不屈不挠的实干精神,靠的是义无反顾的钢铁意志。

回望党史,汲取经验;面向未来,更思重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唯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念,回望初心,奋进前行,才能让自己的青春在新时代画出灿烂彩虹、奏响时代强音!

(作者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四级调研员)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