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坚持“六个第一”价值标准 创建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双示范”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04日15:44
文字缩放:

       贵州省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聚焦模范机关“六个过硬”目标,始终坚持“六个第一”价值标准,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认真践行“三个表率”,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忠诚,走好第一方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以创建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双示范”为抓手,深入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走偏、不走样,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

       强化思想引领,聚焦第一议题。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争做能力过硬的模范。

       强化组织功能,打造第一硬核。持续实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推动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高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争做组织过硬的模范。

       强化作风建设,落实第一行动。聚焦宗旨意识、人民立场、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以第一时间、第一行动、第一力度抓好党中央以及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争做作风过硬的模范。

       强化纪律规矩,敬畏第一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建设,不断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争做纪律过硬的模范。

       强化融合发展,创造第一业绩。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服务全州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争做业绩过硬的模范。

       (供稿单位:贵州省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