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学习

学思践悟新思想 知行合一担使命

——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09日18:56
文字缩放:

       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科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力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站位、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为担好应急科信使命、推动工作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原原本本学,作政治过硬的青年表率。组织全司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目,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司党支部组织的2期读书班,集中时段逐字逐句研读原文,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以视频形式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欧阳淞同志来部机关作的宣讲报告,请司党支部书记为青年干部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推动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在学习中,青年干部加深了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理解,深化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锤炼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了以不懈奋斗姿态在应急管理科信工作中展现青春风采的信心和决心。

       结合业务学,做能力过硬的科信尖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上下功夫,在运用科信手段加强应急准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体现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有的青年干部攻坚克难,在一个多月内完成应急指挥“一张图”的14项功能改版升级,提升了系统辅助决策能力;有的青年干部探索创新,组织“电眼工程”试点,利用电力大数据分析解决安全监管难题;有的青年干部真抓实干,大力推进“互联网+执法”系统的推广应用,为提升执法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和基层监管执法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服务实战学,做作风过硬的应急先锋。在应对处置河南郑州特大暴雨灾情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动脑筋、创新方法、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青年干部为骨干的应急通信保障团队,发挥专业优势,几个小时内完成通信网络构建,打通郑州市巩义市米河镇重灾区灾民报告灾情、报送平安的应急通信生命线;利用“天眼”卫星监测系统持续分析洪涝淹没范围和发展情况,提取洪涝灾害受灾面积,利用图像智能识别技术估算受灾房屋数量,为精准救灾提供依据;组织运营团队坚守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安全保障中央防汛救灾物资调度,在应急救援中唱响青春之歌。

       (供稿单位: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