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雪域边疆上 赤胆忠魂心

于珊珊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10日10:10
文字缩放:

       按照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国防科工局五司联合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了赴西藏自治区的“三走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巍巍喀喇昆仑,千里热血边关

       戍守边疆的战士们长期驻守在平均海拔4600米的高原,刺骨的寒冷、匮乏的氧气、难熬的长夜是高原馈赠他们的“礼物”,黝黑的皮肤、泛红的脸颊、肿胀的身体是高原赋予他们的印记。

       数个地窝和帐篷从无到有,是战士们在军情紧急之时不分昼夜搭建而成;隔栏百米的一对军人夫妻,数十天不曾见上一面;补给战士平均负重35公斤,抵御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徒步攀爬坡度近60度的峭壁,行军4小时只为让前线驻勤战士吃上一口热饭……战士们的赤胆忠诚,皆为祖国。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一代代驻藏官兵就是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的指引下,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

       百年大党,百年征程。人民军队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战斗精神始终牢记在每个将士官兵心中,使他们充满不畏艰难险阻、置生命于度外的精神力量,形成保卫疆土的界碑和纽带。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但自他们成为军人,便早已将纪律和作风融入血液里。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

       这群最可爱的战士们,用生命捍卫国土,用信仰默守一方,将多少不可能变成可能。他们让正值韶华的我们对自身身份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认识,让新时代的青年们,前进有了力量、征途有了方向。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军工事业创建90周年,吾辈青年既有建功立业的历史际遇,也面临“天降大任”的时代使命。既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拼搏共筑未来,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始终秉持国防人“努力正确地做事”的思想观念和“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仰,打造高水平军工利器保卫疆土、守卫祖国。

       (作者单位:国防科工局)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