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贵州省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张越然 刘金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12日15:43
文字缩放:

11月9日,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管群一行4人赴麻江县青山村看望慰问工委驻村工作队队员,并召开驻村工作队工作座谈会。

贵州省直机关工委一行在青山村现场查看工委协调650万元帮扶的青山河河道治理项目,走访村民了解河道治理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工委驻村工作队队员履职和驻村工作队近期落实帮扶项目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切实转变驻村帮扶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各项工作。驻村帮扶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来推进,在帮脱贫户防止返贫的同时,要更好地发挥村里“能人”的致富带头作用和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家工作思路要开阔,工作方式要转变,要以组织振兴、产业振兴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勇于担当负责,紧紧依靠当地党委开展工作,注意发挥村“两委”主体作用,把农村基层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调动起来。做到“帮办不代替”“到位不越位”,担当起驻村帮扶乡村振兴的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和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驻村帮扶要突出党的建设的统领作用,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驻村工作要把党建抓在手上。要更加把村级组织的建设放在驻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村支部建强,把党员队伍培养好、教育好、管理好、作用发挥好,努力使村里的党员都能带头发展生产。

会后,驻村工作队组织了业务培训,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