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工商银行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17日17:35
文字缩放: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著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意义

       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工作实际集中时间观看党中央新闻发布会直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并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办公室党总支、企业文化部党总支等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通过“领学+交流”的方式,组织党员观看新闻发布会,并重点围绕《公报》进行交流研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党委巡视办党支部、风险管理部党总支等采取“现场集中+分散学习”的方式,组织全员观看新闻发布会,原原本本学习《公报》全文,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管理信息部党总支、资产托管部党总支等迅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新闻发布会直播,并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全会回望了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展开的伟大征程,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深刻理解《决议》的深远影响

       人力资源部党总支党员干部代表表示,4个多月前,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伟大号召的场景,至今仍让人心潮澎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脉相承,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运行管理部党委党员干部代表表示,面对新的伟大征程,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代表表示,新时代工行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肩负起“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期待。

       扎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资产负债管理部党总支党员干部代表表示,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确保新三年规划首年圆满收官,为工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专项融资部党总支党员干部代表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持续打造跨境融资服务品牌,推动机制改革创新,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坚持绿色低碳理念,为坚定不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