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22日18:27
文字缩放:

连日来,按照丁薛祥同志审定的工作方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11月19日,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刘忠等同志出席会议。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任正晓,工委委员顾祥胜、陈东岗、闪伟强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会议还现场随机抽点了7位党员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个主题,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化危机、育先机,应变局、开新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工委作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政治机关,必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表示,全会向全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工委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斗志。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坚持“三不误、三促进”,统筹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和工委自身的学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工委机关要强化“五学联动”机制,坚持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理论学习大讲堂辅导学、各党组织集中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学、党员个人自觉学,举办专题读书班和学习交流会,以处以上干部和青年党员为重点,推动学习全覆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举措,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张莉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