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最高检察院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25日10:10
文字缩放: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统一部署,11月15日,青联法治界别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法治界别和部分其他界别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副主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王若磊作主题分享。王若磊围绕建党以来的三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逻辑关系,从会议的背景与意义、公报的内容与铺陈、关键的表述与亮点等三个方面,聚焦建党以来的四大历史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飞跃、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重点内容,系统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深入浅出,为委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委员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热烈交流。与会委员一致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作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矢志岗位建功的强大力量和实际行动。法治界别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在本职工作中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履行青联委员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引领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