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高质量党建引领中节能资本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节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26日14:28
文字缩放:

中节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节能资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筑牢“根”和“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节能资本落地生根

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坚持党对企业领导不动摇,确保中节能资本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立机制。把党的领导写入各级企业章程,明确党组织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地位,明确由支委会对公司重大经营决策事项审核把关。抓重点。紧紧抓住疫情防控、提质增效、管理提升、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集中发力,就企业发展重大问题,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充分讨论,保证党组织发挥主导作用,让党的领导看得见、摸得着,有抓手、有实效。固基础。在各单位设立兼职党务工作者,按部门和子公司划分党小组,把定计划、立办法与释放基层能动性结合起来,提高党组织战斗活力。强监督。完善“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工作机制,加强党支部对各项工作落实的情况督导和检查力度,确保任务执行不打折扣、不留余地。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掌握思想动态。树榜样。建立党员先锋岗流动制度,按照季度评比党员先锋岗,甄选出了一批群众认可、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企业使命

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这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创新基金参与方式,积极投身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2018年5月,中国节能被确定为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依托自身平台,积极创新污染治理投融资模式,与其他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中节能湖北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简称湖北基金),通过构建企业联合、地企合作的模式,有效撬动了社会资金参与。2021年9月,湖北基金首个项目完成放款,标志中节能资本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首飞启航”。

坚持党管人才,党建引领聚集人才智慧

中节能资本党支部始终把政治标准贯穿人才“选拔、任用、培养”各个环节。干部选拔,严格中层干部及子公司领导班子选拔任用工作流程,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干部任用,坚持对新提拔和外部聘任干部规定1年的岗位试用期,对不具备履职能力的干部进行调整,让“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人才培养,通过开展系列培训、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不断深化全员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有效提升员工队伍能力素质,增进员工互信互助。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