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公安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29日10:20
文字缩放:

近日,公安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公安力量。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精心组织评估验收,切实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精心谋划明年公安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认真研究制定明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工作方案。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防风险各项工作,抓好元旦、春节、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毫不松懈地做好部机关和垂管单位、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口岸出入境和边境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供稿单位: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