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动员部署

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1年11月30日09:31
文字缩放:

11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党和国家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会议就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热潮。要把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精心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发挥局属媒体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做到线上线下一体,迅速形成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学习深入开展。二要紧密联系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实施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国家大局。要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明年工作有序展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敬终如始、善作善成。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坚持长抓不懈。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