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心组学习

新华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1年12月02日09:20
文字缩放:

10月29日下午,新华社党组书记、社长何平同志主持召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中青年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跑线上,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系统回答了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要做什么样的干部、怎样做可堪大用的干部等一系列重要问题,站位高远、语重心长,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既是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六个方面“48字要求”,是一个系统全面的有机整体,从政治立场、思想方法、精神状态、党性品格、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等方面,完整概括了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能力和总体要求。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一是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在“两个维护”上坚定不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新华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性原则和政治家办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活动报道和党的创新理论宣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展现总书记大党大国领袖形象,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

二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在践行“四力”上身体力行。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指导新闻工作,确保我们报道的是真实准确的事实、有典型性意义的事实、能反映本质真实的事实、令受众信服的事实。

三是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干事创业上敢于担当,在服务群众上勇于担当,在破解难题上善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抓好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坚持原则上态度鲜明。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和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各种错误观点和错误行为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当战士不当绅士。

五是严以修身、敬畏法纪,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要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观念的诱惑,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正派做人、老实做事。

六是勤于学习、提高本领,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要把学习、思考、实践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广泛涉猎新知识新技能,加强实践锻炼,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统一。

新华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社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新华社机关党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