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中国信保总部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高水平开放的强大动力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07日11:14
文字缩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部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司党委要求,紧扣总部机关职责任务和干部队伍实际,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系统谋划推进,有力组织实施。公司党委迅速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直属机关党委制定总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支部汇报,部署推动工作。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高标准抓好支部自身学习教育,制定任务分解表,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坚持以学为先,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坚持规定动作不偏移、自选动作有亮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触动,党性上得到提升。一是以上率下“领学”,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和中央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公司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发挥好“头雁”作用。二是各党支部丰富形式“深学”,依托“三会一课”经常性开展学习研讨,多形式开展参观见学、情景教学、答题测学,深学细照、感悟思想,提振精气神。三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互动交流“促学”,开展“根在基层”学习调研和汇报表彰;踊跃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线上接力赛、“全国党史知识竞赛”和“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以赛促学。四是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自学”,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路上听党史”活动,利用上下班等时间自觉学、主动学,定期按照学分排名,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注重学用结合,坚持实效导向,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事。在深入调研走访、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分批次制定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了5个方面63项办实事项目。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累计承诺416项办实事项目,着力把实事办好,为基层员工和企业客户排忧解难。

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了思想伟力,汲取了前行力量。下一步,公司总部机关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