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党建业务通

对党费使用有哪些要求?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08日10:16
文字缩放:

使用党费,必须集体讨论决定,应当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有关规定,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党费必须用于党的活动,主要作为党员教育经费的补充,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支出,经批准后据实报销。其具体使用范围包括:

1. 教育培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党务工作者所产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师资费、场地费、资料费、门票费、讲解费等。

2. 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创先争优、党组织换届以及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所产生的会议费等。

3. 开展党内关怀帮扶产生的费用,包括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和职工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扶贫和挂职党员、因公伤残党员、因公殉职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庭等。

4. 评选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所产生的会议、活动、奖励等费用,以及组织受表彰同志和代表参加有关活动和会议的费用。

5. 修缮、新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为活动场所配置必要设施、设备、书籍等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6. 编印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印制入党志愿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证明信、党费证、党员档案等所产生的工本费,购买党徽党旗,党费财务管理中产生的购买支票、转账手续费等相关费用。

7. 党内法规和文件规定的其他支出用途或者项目。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