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科院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09日08:39
文字缩放:

12月2日,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举办2021年全院纪检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精神,提升纪检干部专业能力,推动院属单位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全院纪检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监督职责,带头学、深入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纪检工作,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院直属机关纪委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等重点工作作了介绍,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信访举报处理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作了工作交流;沈阳分院、院直属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就如何开展谈话、用好第一种形态等纪检工作实务作了培训和讲解。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院党组关于加强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建设敢于善于斗争、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干部队伍要求的具体措施。通过集中培训,参训的纪检干部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培训收获体现到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的各项工作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让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