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火箭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09日14:57
文字缩放:

       近日,火箭院以视频扩大会议的方式召开2021年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二次集中学习暨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志勇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授课。火箭院党委书记李明华主持会议。

       李志勇教授从起草《决议》的时代背景出发,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一个主题”和“四个时期”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历史经验”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坚决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火箭院的各项工作中,准确把握火箭院新时期所承担的使命责任、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探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全院上下要意气风发地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将奋进新征程的激情不断转化为建设航天强国的生动实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党的红色精神谱系,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坚持自主创新,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固化和提高,把圆满完成国家重大航天工程任务,推动深化改革,全面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加快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有效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