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学习

“学全会精神,担时代使命”青年联学联建活动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21日09:30
文字缩放:

12月16日,中央对外联络部、人民日报社、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委、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团委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办“学全会精神,担时代使命”青年联学联建活动。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部青年读书研究会会长陈洲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副主任、参与起草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的林小波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党委、各单位机关团委负责人参加。6家单位近900名青年同志通过在线或电视直播等方式参会。

陈洲在讲话中,对青年同志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以明志,筑牢忠诚信仰、坚定信念之基。二是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创造崭新业绩。三是学以奋进,锤炼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浩然之气。

林小波结合参与起草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经历,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引用生动翔实的史料、文献和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解读,为与会青年上了一堂高质量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公开课”。

交流发言环节,各单位获得中央和国家青年学习标兵、重大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青年代表深入交流、热烈讨论,碰撞出全会精神学习的“青春火花”。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主任编辑肖伟光表示,全会决议强调要坚持唯物史观,因为唯物史观是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的“金钥匙”。作为党报青年,要在工作中深入践行“四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发挥好党报“上连党心、下连民心”重要作用增光添彩。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干部李高子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立足百年经济建设伟大实践,把党领导经济建设的历史总结好、学习好,把党领导应对经济波动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创造新时代中国发展奇迹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干部郑杨婧琨表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书写新的历史,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时代民族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干部郑小驹表示,六中全会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树立了方向指引,深入学习《决议》精神,更深感人民至上是我党初心使命所在,将始终心怀金融为民理念,以扎实做好岗位履职践行初心使命,为奋力推进现代中央银行事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处长郭丽环表示,全会吹响了新时代的集结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税务干部,要把个人成长之小我和党和国家发展之大我结合起来,接续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精彩的税务答卷。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干部熊文雪表示,“两个确立”是六中全会突出的历史贡献。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引领党的对外工作开创新格局、取得新成就。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扩大党的“朋友圈”结合起来,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此次联学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开展跨部门青年联学联建的创新尝试和有益探索。6家单位机关团委组织青年线上分享学习成果,线下组织学习观看,构建起上下联动、横向互动、成果共享的青年学习模式,展现了“第一方阵”青年积极向上、担当有为的青春风貌。

(来源:光明日报)

( 编辑:陈诚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