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国家矿山安监局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22日14:31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局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紧密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决议》的核心要义,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对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进矿山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两个至上”,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把握危与机、险与夷的转化规律,奋力推动新时代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落地生根。要忠诚履职尽责,深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周期性、阶段性、系统性风险,持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常态化开展“互联网+监管监察”。要加大对保供煤矿抽查检查力度,督促各地牢固树立“不出事故就是对保供最大支持”的理念,严防发生事故影响保供大局。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时段和矿山企业“关键环节”“关键人”,推动建立多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用好综合督查、通报督办、约谈曝光等多种手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时代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在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锻造过硬队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的关怀厚爱和重大意义,组织开展向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学习活动,切实把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狠抓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和执法作风专项整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机关各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开班式后,局党组同志和局机关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围绕学习成果交流心得体会,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

( 编辑:林燕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