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推进“读写编讲行”活动走深走实

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28日14:13
文字缩放: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以下简称应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重点工作深入推动“读写编讲行”活动。

读党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应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紧扣“学习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为青年干部集中采购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通过交流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青年干部形成了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写学习体会,加强交流互鉴。应急中心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有的青年干部认为信仰是有力量的,在民族危亡的至暗时刻,革命先烈们抱着坚定的信仰,在黑暗中摸索前行。有的青年干部认为要牢记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言,始终端正入党动机。还有的青年干部结合投诉举报管理工作实际,认为要吃透政策文件,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惑的困境。

编事件手记,推动总结提升。重特大和敏感突发环境事件,具有波及范围广、危害程度高、社会影响大等特点,一旦处理不好,很容易引发社会安全风险。在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应急处置结束之后,应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都会组织赴现场的青年干部对事件进行复盘,编写事件处置手记,从而帮助青年干部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更好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讲青春故事,展示青春力量。应急中心通过举办座谈交流和演讲比赛,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为青年干部提供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青年干部代表通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句句有力的宣言,充分展现了环境应急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

见一线行动,展现青年担当。2021年,应急中心先后赴云南、青海、广东等地,现场直接调度处置突发事件20余起,充分展现了环境应急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