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中国工商银行授信审批部党总支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29日16:48
文字缩放: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传承弘扬“长征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工商银行授信审批部党总支组织全行授信审批专业条线党员干部重温红色长征史,感悟革命精神,用好属地红色资源,积极开展现场教学。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先锋队、服务实体经济的排头兵、赋能服务基层的主力军、信用风险防控的关键阀,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不断践行金融报国之志。

       不畏艰难险阻,坚守信用风险底线

       授信审批部党总支紧跟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主动应对当前商业银行风险防控的“雪山”“草地”,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通过前瞻性识别和防控风险,努力实现信贷经营的跨周期稳健,切实发挥信贷资产质量“关键阀”作用,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坚决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指示精神,推进工行投融资结构绿色调整,从区域、行业、项目、产品等方面细化工作要求,制定印发《绿色信贷审查要点》,并对部分重点高碳领域实施投融资总量管理,严格执行“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助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密切跟踪房地产调控政策及金融监管政策变化情况,推进房地产投融资业务稳健发展。

       严明纪律约束,抓牢党风廉政建设

       授信审批部党总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内控案防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贷向纵深发展,着力以铁的纪律和钢铁般的队伍取得新时代长征新胜利。管严“关键人”。加强关键岗位管理,强化授信审批分管行长和部门总经理任期管理和任职审核。建立“监督沟通”机制,定期致函内审内控和纪检监察机构了解分行负责人接受违规处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等的情况,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抓好“关键事”。改革完善“分级、分权、规避、制衡”的授信审批机制,压实信贷全流程责任,筑牢“不能腐”的笼子。健全专业条线考评体系,积极推进限时服务和阳光审贷,防范违规违纪行为。把住“关键时”。研究建立“开门审贷”机制,加强对集体审议环节廉政案防管控。健全贷中监测机制,将涉及敏感人员的投融资业务以及风险敏感业务纳入贷中重点监测范围。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突出员工思想动态跟踪掌握,邀请派驻组等开展金融反腐案件警示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授信审批队伍。

       践行为民宗旨,着力赋能服务基层

       授信审批部党总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为基层一线排忧解难。河南等地防汛抗灾期间,紧急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全力保障受灾地区工作正常运转;快速响应煤电、煤炭保供融资需求,紧急组织分行召开视频会议,了解保供形势和企业诉求,统筹协调业务审批时效、限额、利率等需求,确保今冬明春能源保障供应金融服务有序开展;围绕基层工作难点,党总支书记和班子成员多次带队赴项目工地、田间地头、车间厂房等深入调研,定向支持民族地区农业、文旅产业发展,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帮助基层更加精准对接乡村振兴、民族地区金融需求。

       下一步,授信审批部党总支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高质量风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长征路。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