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1党建蓝皮书发布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29日09:33
文字缩放:

12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1党建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时代党建研究中心理事长王京清出席会议并介绍蓝皮书编撰情况。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谢伏瞻强调,一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就有掌舵者。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党就能够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发展规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二是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面对“四个考验”,坚决战胜“四个风险”,确保党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三是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进程中深化对党建重大问题的研究。2021年党建蓝皮书,是新时代党建研究中心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献礼之作,也是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院学者要再接再厉,抓住机遇,将《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作为重要研究课题,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党的历史经验的研究,加强对党的建设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为党中央决策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