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科院召开警示教育会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31日09:12
文字缩放:

12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全院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作出部署。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会议。

阴和俊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作风建设,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作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精准施治、标本兼治,弘扬新风正气,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科技创新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专责,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形成齐抓共管纠治“四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整体合力。

李和风要求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将会议精神、典型案例迅速传达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组织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