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进出口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群工作部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31日15:08
文字缩放: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扩大学习。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同志主持学习,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同志等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已经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要顺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条例》的制定和发布,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一步。《条例》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进出口银行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自觉把贯彻执行《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相结合,深刻理解《条例》蕴涵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进行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的监督制度,全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想,要划清红线、严守底线,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指出,进出口银行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各分行各部室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法律意识,做到依法办事、合法经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法律条线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运用法治手段维护进出口银行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中用好法律手段。要加强法治人才建设,为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