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沈亚东
来源:旗帜网2022年01月13日14:17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敏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能源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要求,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聚焦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建设达到新高度;聚焦担当作为固本强基,组织建设收获新成果;聚焦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作风和纪律建设展现新气象;聚焦持续增强治理效能,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更加明显、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动力更加强劲、环境更加优化。要深刻把握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增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历史担当,切实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2022年国家能源集团党的建设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四强化六提升”,着力构建高站位谋划布局、高水平融合促进、高质量引领保障的大党建工作格局,着力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凝聚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系统谋划、深化落实责任、推动守正创新、加快提质增效,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培根铸魂,在强思想树品牌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抓队伍促融合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正风肃纪反腐,在优化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在明责履责考责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2021年,国家能源集团紧紧围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升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五周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出五周年,广泛凝聚奋进力量,有力推动改革发展开新局,连续2年获评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A”级。2022年要从六个方面夯实大党建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推进治企有方兴企有为;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工程三年行动,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开创统战群团工作新局面,凝聚推动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国家能源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谋划好2022年党建工作,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要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在新的一年全力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发展工作,做实做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保供任务,确保实现开门红。

       (供稿单位: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