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向党组织述职 请监督员评议

——济南开展2021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济南市直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1月27日09:36
文字缩放:

       近日,济南市直机关工委先后召开5场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组织104个直属党组织书记向工委现场述职。参加述职的书记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深入查摆分析自身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2022年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工委围绕机关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整体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导向,逐一进行点评。同时,邀请来自全市各界的40名机关党建监督员代表,与机关党员群众代表一起对述职书记进行测评打分。

       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和短板弱项。工委要求各机关党组织要针对查摆和点评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措施,确定重点突破项目,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同时,要逐级抓好述职评议工作,确保市直近3000个基层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述职评议全覆盖,并督促指导下属基层党组织对照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模范机关创建体系,大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保障,以市直机关的高质量党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