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学习汇”第33期活动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2年01月30日11:23
文字缩放:

近日,“青年学习汇”第33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组织各部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把握经济形势、遵循经济规律,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研讨。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团员青年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授课、主题联学等方式,强化理解认识。大家深切感到,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十四五”开局良好,各项成绩令人鼓舞、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研判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总结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具体政策要求,系统阐述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立足当下,又放眼长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在线上交流活动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常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作主题分享。他从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经济面临的压力、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如何增强各项政策的协调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就如何理解过去一年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谈了思考认识,围绕我国经济发展虽然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但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进行了具体分析,认为只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切实把“稳”字落实落细到各个环节,就一定能实现新一年经济工作平稳良好开局。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青联委员代表140余人参加线上交流。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表示,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善于从政治上看待经济问题,自觉按经济规律办事,切实增强工作谋划的科学性、措施制定的针对性和部署推进的实效性,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以蓬勃朝气和实干担当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白 翔   送签:钟鸣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