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球百党政要及知名人士谈中共百年》出版发行

当代世界出版社
来源:旗帜网2022年02月15日10:05
文字缩放: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光辉业绩,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当前,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人类又一次站在何去何从的历史当口,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推进人类进步事业抱有新的期待。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球百党政要及知名人士谈中共百年》一书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主编,由当代世界出版社于近日出版发行。该书深入阐述了外国政党政要及智库学者对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取得成就的认知评价,系统透视出全球政党的“中国观”与“中共观”,有利于增进中国共产党与外国政党互学互鉴。

据悉,中联部在建党100周年前夕,组织对全球近70个国家的近200位政党政要及知名人士进行深度访谈。访谈对象所在国家既有发展中国家也有发达国家,既有社会主义国家也有资本主义国家。访谈对象所代表的政党既有执政党也有在野党,既有左翼政党也有右翼政党,既有百年老党也有新兴政党,几乎囊括了全球各种类型的政党。访谈力求从不同视角、不同问题切入,广泛听取各方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价值理念、政策实践、执政成就、理论创新的客观评价,梳理外国政党及智库对中国共产党面向新的历史征程的期待建议,从外方视角来呈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取得的非凡成就和作出的世界贡献,多维度展现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最大执政党的全球视野、胸襟气度和责任担当。

该书作为此次大型访谈活动的访谈实录,按照访谈对象所在国分为亚洲、非洲、美洲与大洋洲、欧洲4个篇章,共收录文稿183篇。本书的出版,有助于让国内读者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了解外国政党及智库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看法,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通过梳理外方观点建议,进一步汲取世界各国政党和智库智慧,为更好地服务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更好地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陈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