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三举措”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湛江市直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2月25日08:14
文字缩放:

2021年,广东省湛江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抓主业、扛主责、抓重点、创亮点,持续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淬炼思想“铸魂聚气”,擦亮党员干部底色

多措并举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回指导,推荐典型247个,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举办各类学习活动5000余场,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课讲学、中心组示范带学、青年理论小组踊跃参学、专题培训深学,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湛江机关党建门户网和微信公众号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宣传,交流、宣传市直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使网站和公众号成为服务基层党建、展示典型经验、党员学习分享的重要平台。

规范提质“塑形强基”,提升机关党建成色

在谋划施策上,搞“领题式、蹲点式”调研,带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1864场。在筑牢堡垒上,以“规范化、科学化”提质,实施过硬堡垒锻造行动,实现21个党组织设置优化、24个示范点创建提质、一批党组织晋位升级。在建强队伍上,向“高素质、专业化”看齐,抓头雁强群雁,菜单式培训党支部书记1700多人、党务干部700多人。在促进融合上,抓“灯下黑、两张皮”治理,打造“指导—整改—督查”闭环,多个共性问题进一步解决,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

党建引领“赋能发展”,彰显担当实干本色

在转作风上,推出17项举措整治服务意识、担当精神、业务能力、要求标准上存在的问题,机关作风持续向好。在提效能上,推进党建创新、工作创优、服务创效,58个作品在省市创新大赛斩获佳绩。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行风热线”打造成为民办事“绿色通道”,跟进落实企业、群众反映问题253个。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打造党员示范岗637个、五星窗口78个,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800多场,带动99个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1400多名党员参加常态化防疫工作。在严执纪上,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深入调研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履职情况,起草《关于加强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湛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严明执纪标尺和举措,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优化机关政治生态。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