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党旗飘扬聚合力 警银共建保平安

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2月25日15:15
文字缩放:

近日,为学习贯彻《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与湘潭市公安局相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加强思想融合 深化银警合作 共建平安湘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湘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洗钱犯罪的形势,分享了相关案例的侦办经验。支行支付结算科、外汇科、金融稳定科等党支部结合履职实际,与公安部门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湘潭市中心支行重拳出击,通过反洗钱分类评级、风险评估、风险监测等多种手段,不断压实各单位职责。去年,支行共向公安机关移交可疑线索35份,立案11起;对交易监测工作不力的机构开展通报、约谈、走访;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加强对保险企业的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警银合作的积极探索,对提高业务水平、加强警银协作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反洗钱犯罪综合治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人民银行湘潭市中心支行)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