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纪委监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01日08:10
文字缩放: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南宁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在提质创新上下足功夫、在狠抓落实上再用足劲,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风出林谷,廉从自律来。建设清廉班子、倡导清廉行为、健全清廉制度、弘扬清廉文化……南宁市纪委监委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聚焦锻造时代铁军,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廉洁自律,多措并举打造清廉型模范机关。

领导带头,弘扬正气。市纪委监委常委会带头加强纪律建设,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目前,南宁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均已成立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创新载体,激发活力。市纪委监委把加强机关党建作为创建工作的总抓手,以争创“最强党支部”、打造“最佳党建品牌”、评选“最美办公室”为载体,明确路线、挂图作战,切实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还注重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以“润物细无声”之力,使纪检监察干部知晓“红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此外,开展进县区、进单位、进企业、进纪检监察组、进巡察组、进留置点的 “六进”活动,重点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建规立制,规范言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市纪委监委始终将制度建设作为机关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区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要求,出台“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紧盯纪检监察干部社交圈、生活圈,用制度规范行为,提升监督水平。

营造氛围,入脑入心。一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楼,便能感受到浓浓的廉政文化氛围:竹园彰显着谦虚廉洁的政治本色,一面面独具特色的科室和支部文化墙更是鲜活地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形象……这种看得见、贴得近、不空洞的教育,引导着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19年至今,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一系列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33批次演讲,带动选树了7名区级勤廉榜样。围绕清廉机关建设,各支部开展以“融合每日谈”“支部直播间”为主题的品牌活动85期。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