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以党建引领业务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中国进出口银行投资管理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03日09:17
文字缩放:

近日,进出口银行投资管理部党总支组织召开2021年度控股基金主要负责人“以党建引领业务”报告评议会,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委员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评议是落实行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行的具体举措,是投资管理部党总支进一步压实控股基金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在落实党建工作全覆盖基础上,推动提升基金党建工作质量的创新探索。

会上,4位控股基金主要负责同志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行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党建与投资业务深度融合等重点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并接受现场提问点评和考核打分。

会议指出,进出口银行投资业务条线首次召开“以党建引领业务”为主题的报告评议会,是落实行党委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行的实际行动,对加强控股基金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推动行控股基金服务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对各控股基金“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作出具体部署:一是通过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团队的竞争力,充分发挥政策性职能导向,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二是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三是持续增强处理应对急难险重问题的能力,始终坚定信心、居安思危、逆势而上,做到“顺不忘形、逆不退缩”。四是健全完善考核机制,突出业绩导向,做到激励与约束并重。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