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高擎旗帜 踔厉奋发 保障奥运

——北京边检总站多措并举强化首都机场冬奥专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04日08:13
文字缩放:

首都机场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入境口岸。作为驻守首都机场的移民管理机关,北京边检总站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冬奥安保全过程,积极创新冬奥专区党员教育管理“六项”举措,通过深化政治动员、党性锻炼、教育培训、从优待警、管理监督、规范执勤等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国冬奥代表团安全、高效、顺畅通关,让党旗在冬奥安保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彰显了大国风范和新时代移民管理机关新形象。

政治动员“鼓斗志”。在进入专区前,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战前动员,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冬奥安保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叫响“忠诚保平安”的响亮口号;广泛开展“前方是你的赛场、这里是我的舞台”主题讨论、国门宣誓、学唱奥运歌曲等文化活动,激发了队伍崇尚荣誉、冲锋冲刺、服务冬奥的责任意识。

组织生活“砺党性”。各党支部按照经常、认真、严肃的要求,结合专区工作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的特点,创新开展“支委会开在检查台旁”“党员大会开在转运途中”“党小组会开在备勤室内”“党课讲在云端”“谈心谈话谈在线上”等紧扣实际、特色鲜明的组织生活,达到了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提高组织战斗力的目的。

教育培训“强筋骨”。各党支部以“奥运知识+防疫技能+边检业务”为主要内容,依托网络教育平台开展3期冬奥专题讲座。建立涉疫高风险岗位防护技能培训考核机制,每批进驻前逐人考核过关。加强各国人文常识、宗教文化、风俗禁忌培训。开展“蓝军出击2022”冬奥口岸突发事件处置演练,着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本领强的查验队伍。

从优待警“提士气”。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内激励关怀机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谈心谈话、心理辅导活动,落实好车辆、伙食、医疗、备勤保障,切实把组织温暖关怀落到实处。围绕典型示范引路,多渠道多层次培树先进典型30余人,涌现出公安楷模柳永清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移民管理警察良好形象。

监督管理“守底线”。各党支部切实发挥“管到人头”的优势,深入开展安全形势分析,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自身绝对安全保障安保绝对安全。规范落实执勤、隔离场所清洁、消杀、检测等措施,切实织密织严疫情防护网。

规范执勤“促服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各岗位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开展“文明执法我先行”活动,严格执行国家移民管理局制定的各项保障措施,积极回应涉奥人员通关需求,切实加强人员引导、咨询服务等措施。

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克服困难、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第一国门卫士”的奉献与担当,努力营造了友好、规范、安全的通关环境,实现了涉奥人员“即来即办”“好来快走”,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等单位充分肯定。

(供稿单位:北京边检总站)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