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沈亚东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08日09:52
文字缩放:

       3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杨鹏、冯树臣、杨吉平出席会议。

       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国家能源集团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贾润安代表作了题为《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发言。在听取贾润安等7名全国人大代表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立足富煤贫油少气的基本国情,按照国家“双碳”工作规划部署,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在降碳的同时确保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

       会议指出,国家能源集团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煤炭的主体能源地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最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将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月13日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扎实推进煤炭安全高效智能绿色开采、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引领煤炭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挥好煤炭在我国能源领域的基础性、兜底性保障作用,把能源饭碗端在自己手里,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科学统筹能源保供和绿色转型,认真分析研判能源供需变化,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底线,发挥集团一体化优势,增强稳产稳价稳市能力,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平稳过渡;同时加快清洁可再生能源发展,稳步调整能源供给结构,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安全降碳,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要进一步增强碳达峰碳中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先立后破、通盘谋划,完善和深入实施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明晰“煤电化运”各产业的发展方向、重点和主要路径,确保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要坚定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方向,加快向“油-化-新材料-煤基燃料”多元化产品体系转变,加快推进基地建设。

       (稿件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