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淮安市级机关吹响新年度书香机关建设集结号

淮安市级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09日17:12
文字缩放:

为积极响应淮安市委、市政府建设书香城市的号召,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机关建设,近日,淮安市级机关工委举办了书香机关阅读推广人培训暨开启新年度“悦读·善为”主题读书活动,市级机关80余名阅读推广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培训、观摩和研讨三个环节。在培训环节,淮阴师范学院奚刘琴副教授围绕书香机关建设、新时代阅读理念、阅读方法、阅读活动、阅读推广等内容,为阅读推广人作了《梦想因阅读而生》的专题辅导。

在观摩环节,参训人员分三个小组开展观摩、学习和推广活动,分别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通过追忆周恩来童年读书生活,感悟伟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追求;赴市检察院参观图书阅览室,听取阅读阵地建设经验介绍;赴有轨电车淮安书房喜马拉雅流动有声图书馆进行观摩,体验扫码听书,并向乘车市民宣传推介现代阅读方式。

在研讨环节,三个小组分别以“逐梦”“悦读”“善为”为主题,围绕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积极探讨如何通过书香机关建设,补齐阅读阵地建设短板,打造特色阅读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机关营造“人人爱读书 阅读成常态”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

“用一天时间把大家集中起来吹响新年度书香机关建设集结号,就是要在‘学、悟、写、说、抓’上下功夫,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养成学习、阅读的良好习惯,形成善为、实干的工作作风。”淮安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介绍道。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既有培训,又有推广和交流,让人受益匪浅。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孙凤军由衷感慨:“通过一天的活动,我切实感受到阅读推广人肩上的光荣重任,我们要唱好主旋律,带头促进党员干部阅读水平和阅读指数提升。”

据悉,淮安市级机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大书香机关建设力度,通过开展“悦读·善为”主题读书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阅读中涵养向上向善精神,积蓄奋发奋斗力量,提升善学善思善作善为的本领,努力为高质量跨越赶超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