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燃情冬奥 志愿有我

——工业和信息化部青年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侧记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09日16:10
文字缩放: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对志愿者的表现予以了肯定,他用中文说:“志愿者,谢谢你们。”

       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温暖的细节保障了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在赛事期间的有序运转。虽然不能直接见证运动员的激情拼搏,他们却是这场冰雪盛会的“最佳参与者”。

       北京市德胜门箭楼服务站,活跃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选派的16名冬奥城市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分批坚守服务点,开展道路安全提示、路线信息解答、文化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用热情融化冰雪,用微笑传递感动,用服务和奉献诠释新时代工信青年的责任担当。

       德胜门箭楼服务站是北京市西城区较大的公交枢纽站,每日有30余班公交车往返经停,客流量巨大。低温冰雪天气,道路湿滑,增加了志愿服务的工作难度。年轻的志愿者们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理念,在寒风中为来往的行人做道路指引、信息解答,为候车乘客送上暖心暖胃的热水和暖宝宝,帮助环卫工人完成雪天路面清理工作,温馨提醒行人注意雪天路滑。大家还一同策划了“回答冬奥问题,赠送志愿吉祥物”小游戏,在小朋友心中种下奥林匹克精神的种子。

       志愿者方钰洵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作为冬奥城市志愿者的一员,我们不仅用微笑和热情向大家传递着城市志愿者的温暖,更要用服务和奉献展现新时代工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做的是平凡的小事,却也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他人指引道路,提高出行效率,免于在冬日里奔波。”谈到本次志愿服务的体会,青年志愿者周震十分感慨:“能够以城市志愿者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北京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且成为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工信青年的脚踏实地与默默奉献,这样的美好经历足以让我永远记住壬寅虎年的春节。”

       “冬奥城市志愿者之旅虽然不长,但是这段记忆确实足够令人回味,哪怕只能参与冬奥工作中的一小部分,我们工信青年也要积极地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冬奥会落幕了,但是志愿者服务精神永不落幕!青春奉献的热情永不落幕!”青年志愿者张佳晨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冬奥会在欢乐与感动中胜利闭幕,冬残奥会拉开帷幕,中国信通院的16名北京冬奥城市志愿者怀揣着热情,继续踏上新的志愿服务征途,伴随着“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诠释工信青年的责任担当,为双奥之城的春天增添上一笔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志愿蓝”。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陈诚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