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以过硬队伍承担好党建出版使命

本刊记者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10日08:44
文字缩放:

党建读物出版社一编室主要从事干部教育培训教材、组织工作政策法规、老干部工作、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图书的编辑出版、选题策划工作,6名成员均为中共党员,平均年龄37.7岁。近年来,该室坚决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建读物出版社从严治社、打造党建出版高地的目标,结合青年的思想、心理特点和实际需求,群策群智、形成合力,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获得了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重要奖项,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2021年,被评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

忠诚可靠 政治过硬

该室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青年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采用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外出参观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坚持每两周拿出半天时间进行学习,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强化对青年同志的政治纪律约束和政治规矩要求,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爱岗敬业 专业过硬

该室青年同志们活力足、干劲大,具有强烈的“拼命三郎”精神,扛得住重活、打得了硬仗。近年来,编辑出版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案例、各级各类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案例选等图书,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推动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参考;在承担政治性、政策性、权威性强的党代会、全会学习辅导用书和党内集中性教育活动用书编辑工作时,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精编精校,次次都做到“一字一点无差错”;编辑出版的信息技术前沿知识干部读本、新时代党的建设丛书、史鉴系列、机关工作实务丛书等一批党建、文化精品图书,受到读者广泛欢迎和好评。

该室还注意发挥青年同志创新意识、创新动力强的优势,勇于探索、深入钻研,大力开展理论研究和业务交流,多篇学习文章在中央主流媒体发表,所承担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出版规划项目也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体现了较高的编辑和研究水平。

无私奉献 作风过硬

该室始终坚持全方位从严要求,年龄大点的同志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影响和带动青年同志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次组织生活会青年同志都认真查找在政治觉悟、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为人处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自身素质不断提升。室内青年同志普遍“上有老下有小”,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不畏难不叫苦。有的同志家里老人重病做手术,却因工作需要不能在床前照料;有的同志孩子幼小、嗷嗷待哺,却经常加班加点早出晚归;有的同志刚献完血,却顾不上休息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点点滴滴,展现了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

(来源:《旗帜》2022年第2期)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