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政党外交青年

——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团委举行2022年部青年理论论坛首期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17日16:15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近日,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团委举办2022年部青年理论论坛首期学习交流会,部机关团委、各单位团支部负责人、青年代表参加。

       活动采取重点交流发言和“双随机”(随机抽点发言、随机抽点回答)相结合的形式。部办公厅、三局、四局、信息编研室等部门青年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有的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自2019年以来6次在中青班开班式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完整、系统深刻阐述了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的重大课题,是针对年轻干部的6次谈心、6堂党课、6次主题教育。要前后贯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谆谆教诲、殷切期望;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年轻干部应该担当什么样的使命责任、如何才能担当好使命责任;要知行合一,深刻思考在党的对外工作创新发展中年轻干部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如何更好发挥作用。

       有的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堂“开学第一课”思想深邃,意蕴丰富,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立德修身、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奋斗指南。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锤炼担当斗争的政治品格,练就抓细抓实的作风本领,精心学习、精准领会、精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有的青年认为,作为党的对外工作生力军,年轻干部应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增强坚决斗争“硬骨气”,树立积极向上“好作风”,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同时牢记规矩纪律底线,在工作中真抓实干,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有的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年轻干部要锻造信仰之魂、筑牢理论之基,不断夯实胸怀“国之大者”的历史自信。要把准时代脉搏、顺应历史大势,不断增强投身党的对外工作的历史自觉。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不断展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担当。

       在随机抽点发言和随机问答环节中,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再次围绕“怎样才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这个主题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六方面的要求和期望,勉励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必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时刻对照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理想、脑海有信念、眼里有方向、脚下有行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陈诚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