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宣讲进彝家新寨院坝子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18日15:27
文字缩放:

2021年12月13日,在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瓦曲觉村村史馆外的院坝子里,一群身着彝族服装的脱贫群众聚集在一起,一场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东仓教授专门为脱贫群众“量身定制”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正在热烈进行。王教授主要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脱贫群众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用群众爱听的“田坎话”“贴心话”“实在话”、“鼓劲话”,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讲到群众的心窝里。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还不时进行交流。

87岁的老党员欧支马哈在与王教授交流时表示,最大的体会就是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村民甘瓦沙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今天听了王教授的宣讲,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有了更多理解,党的政策瓦吉瓦(彝语:好得很),习近平总书记卡沙沙(彝语:谢谢)。下一步,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不断提高致富的能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工作,并把对学院定点帮扶的越西县开展宣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李国喜表示,要充分发挥学院作为党的政治学院的优势,按照中央宣讲动员会要求,积极深入到越西县干部群众之中,用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越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际案例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引导越西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中,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据统计,目前宣讲会已覆盖上万人次的越西县党政领导干部、脱贫群众。

此外,学院又投入专项帮扶资金用于建强越西的基层党支部,充分提升基层党建的引领力,实现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真正做到了把基层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供稿单位:中国延安干部学院)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